close
昨天我在幫我家小白重灌的時候呢

順便看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

昨天那即是請到前陣子新聞上很紅的直銷公司主管和休學的學生

我媽媽在旁邊一直說那些小孩沒見過世面...blablabla

這次我倒是很贊同媽媽的話

這是一個學歷至上的年代阿

"學歷不重要"只成立在於你有過人的不可被取代的長才(語言能力,談判能力,整合能力,有錢的老爸 etc.)

換句話說 我很懷疑一個學生作直銷的可以學到啥鬼東西?

作為一個人頭 學歷當然不重要


直銷公司還有一點讓人詬病

說話乍聽之下頭頭是道 仔細想想則是前後矛盾 違背邏輯

他們喜歡引用報章雜誌或是國際大師的話來穩固自己的陣腳

然後再斷章取義的讓別人信服

譬如說 他們說 大前延一鼓勵他小孩休學 因為學校學不到東西

但是這個論點必須配合在休學後有計畫的自我學習

絕對不是天天漫無目的過是吧
(因為學生說呆在公司可以陪後進聊聊解決疑問 這不就是打屁聊天混日子嗎?)

還有阿每個人都口口聲聲的說在學校學不到東西(師資不好 學非所用...)

所以到社會上學?

其實學校學不到東西早就不是新聞了

師資好又會教學的老師說實在從小到大我沒遇過幾個

但是學校學不到東西?不會吧

這一年來在老闆很機車的這種訓練方針下 我發現一件事

台灣的學生(包括我)常常在抱怨 這個老師又沒教過

好像老師不教 課本沒有的東西 理所當然的應該不會

但是 換個角度想

老師沒敎 但是只要我想學我可以自己去找 自己去問阿

課本沒有 圖書館會有學校購買的書可以翻

書上資料太過時電子資料庫學校花了很多錢讓學生即時更新舊聞

再不然 看不懂總可以和同學學長和老師討論吧

如果說 你有嫌學校教的 書上寫的太死板

那你是不是可以爭取機會去公司或是企業實習

相信我機會可以很多(更何況是台大師大這種好學校)只是沒有去做而已

或者是你根本選擇錯誤 當初應該就唸實務為主的技職體系學校或是科技大學

學校沒敎 但是學校仍然提供了很多的資源讓你去學習 因為這是學校 老師對學生的義務

社會上是不可能提供你這些高成本的資源的

社會上的遇到的人可是對你的學習沒有義務的

如果說休學是為了學習 說不過去吧

因為你已經放棄了最多功能的學習環境 不是嗎?

人總是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我認為說休學是為了到社會上學習這種說法

不過就是幫自己找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 不是嗎?

倒不如說 我想賺錢 不愛唸書...這還比較誠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