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下課後有點累,然後想回房間回工作信再出門~

所以就拖拖拉拉到七點然後在附近在 ION ORCHARD 的 Food Hall(就是百貨公司地下街)吃晚餐    

時尚 乾淨 明亮 選擇多~日式料理 南洋料理 印度菜 甚至鹿港小鎮這兒都有

但是其實我沒有很喜歡耶~跟sogo地下街有像的,沒甚麼特色(食物感覺起來似乎沒那麼道地了) 

Anyway 我還是興趣缺缺的點了LAKSA 和 COCOCNUT (椰子汁在新加坡隨便買隨便好喝啊!!!)

P1050376 P1050373  

然後就開始物色打折商品跟代購訂單.....

這次Charles Keith一樣又是最多訂單的店家阿,基本上我已經他很熟了

http://www.charleskeith.com/SGStore/CK/product-category-shoes?dest=SGP

因為時間充裕的關係我基本上只要看到Charles Keith就會去逛一下

所以總共在6天的行程中逛了4家分店:ION ORCHARD (B3),313 Store, VIVO City, 機場

不管是哪間店永遠充滿著失去理性的女人
大概是因為有一半的鞋都50% OFF吧~ (再加上退稅很刺激的!!!)

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ION ORCHARD 原因:不知道 就感覺...

我幫同事買了2雙Sandals和一雙很美的紫色緞帶Wedges

幫她算了下扣稅後三雙鞋2800多 真便宜齁!!!

當然~我也買了2雙民族風Sandals, 一雙給自己,一雙給媽咪

我希望媽媽也可以嘗試年輕亮眼的造型 不要每次都是珠珠中國風....
(媽咪的 http://www.charleskeith.com/SGStore/CK/product?dest=SGP&art=CK1-70380294&color=22&source=shoes#0)

我現在出門買菜 逛書店 搭飛機 都穿新涼鞋,真的好自在好舒服^^(又漂亮)
連划獨木舟都穿它 哈

DSC_0038  

然後我還買了個米白菱格名媛風格的包包給自己(這也是種突破!!) 

畢竟我現在幾乎所有的包都是為了出差和on-site準備的

希望有一天可以有機會假扮貴婦揹他一下...
(實用性雖然頗富爭議,但是為了夢,我還是決定把她帶回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y 4

這天晚餐主題是天天海南雞飯

關於如何底達這家店,我只能說一點難度都沒有

我從烏節路做MRT到Tanjng Pagar

MRT出口b一出來.往左轉(沿著Maxwell 路)直直走就會看到了

P1050394

 

路上有趣的建築可以好好欣賞一下

下面這棟建艷紅色的建築是Red Dot Traffic,超級顯眼的~

裡面有頗負盛名的Red Dot Museum (就是那個在國際間頗具盛名的紅點設計獎,據說這是為於亞洲唯一的展館)

很漂亮想不注意也難可惜我沒文化,不想進去,我只想吃雞!!!

P1050392  

 我記得對街應該可以看到新坡國家發展局(我亂翻譯的)

是一棟很雄偉讓人肅然起敬的建築物 

不說新加坡的親中傾向(這年頭哪個國家不親中~哀) 

我相當佩服他們領導人李光耀先生的雄才大略和深謀遠見

光是“花園城市”的綠化事業(好像有一個國家公園局園林發展署的單位)

從東海岸機場到市區沿路由雨林運來參天大樹,新加坡的“綠色門戶”展示的新加坡人的優雅與爽快。

你以為只是種種樹有甚麼了不起(種樹,吳敦義也種了不少阿?)

拜託,人家可是針對不同的路段評估需求和樹種特性後,再分別以不同的樹造林,不是插秧一樣亂插一通!!!

此外綠化也不適向我們白目立委說的花錢種花養草

不是單純地追求綠地覆蓋率,而是通過規劃追求綠色覆蓋率然後達到"城市降溫" "水質淨化" "城市淨化"以及 區隔“自然保護區”

造林也是需要專業學問的 台灣加油好嗎?
(之前林務局造林弄錯品種,想到可能造成原生種的浩劫,周罵我心痛死了!!!)

 

ok回到輕鬆的海南雞飯話題~

下圖就是他們的麥斯威爾熟食中心,

恩~有點像百貨公司地下街很多小吃店家這樣(但是沒有冷氣~夏天或中午一定很熱) 

進去要自己找桌子坐~

P1050385    

天天海南雞飯在最裡面那排  需要排隊點餐,

排隊的時可以看看店家貼出來報導他們的報章~還有Anthony Bourdain喔~

 P1050380

 

我只有一個人然後又不餓,所以點雞腿的(我前面的夫妻就點半雞~這時候就會覺得"有伴真好")

雞飯會附上沾醬&有雞精華的蔥湯^^

雞肉好吃 飯淋上滿滿的雞汁(?) 油亮亮的 好吃阿

喔對了~旁邊還佐有涼涼的瓜類蔬菜 清爽不少 

P1050382

 

不錯~我給他80分 (我更愛家鄉嘉義姨婆做的的火雞肉飯)

才4.2元~超便宜!!!

 

 P1050381 

最後在將近30度的高溫中來一杯"現榨""冰涼"的甘蔗汁 

人生真暢快!!!

 P1050386    

結語:

我覺得好吃歸好吃 人都坐飛機來了沒事來吃吃海南雞飯不錯

如果沒吃到也不用惋惜啦!!!

相信我!!!我們嘉義火雞肉飯(前提是行家帶路)跟香港的油雞飯我覺得都更是技高一籌喔(個人口味)

又,如果你真的不小心愛上的雞販的湯汁

他們大賣場有賣現成的雞販汁鋁箔包~

煮飯的時候倒進去電(子)鍋內一起煮味道很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