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為甚麼要到克羅埃西亞度蜜月?我記得是這樣的

某天在台鐵車站等火車的時候我們兩個閒著也是閒著就開始討論要去哪裡度蜜月

向來不專心聽黃培說話的我專心看著背包客棧網頁,順便偶爾應個他幾聲這樣

然後有火車來了-->我被等車的乘客撞了一下-->手指點錯分頁-->按到克羅埃西亞(本來想看北歐)

我:格(黃培的小名)有人去克羅埃西亞玩耶!

培:那是哪裡?

我:厚~歐洲火藥庫阿!那裏不是在打仗(我國中史地常常拿滿分~得意)

培:(湊過來...)上面說打完了 十六湖好像很棒

我:去這裡好了 酷斃了

培:好阿好阿 回來可以來說嘴.....(然後....就這樣草率的拍板定案了)

___________________以上廢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的略帶酸味去程班機是這樣的:台北-->HONG KONG-->MUNICH-->ZAGREB

回程則時由克羅埃西亞南邊的DUBROVNIK-->MUNICH-->HONG KONG-->台北

這趟行程真的很累 轉機還好 等登機更是讓人等到天荒地老 最慘的是我們回程的班機在德國延誤了十個小時(~嘆~)

P1030585(在HONG KONG發呆等飛機的黃培)

P1030595 P1030594   (凌晨空無一人的慕尼黑機場)

好啦 累歸累 我們也有驚喜的奇遇

要提驚喜就得先回到去程這段故事 讓我話說從頭....

我們夫妻倆出發的那天傍晚台北飄著細雨 台北-->HONG KONG-->MUNICH的飛行過程一切都很順利 只是我一路肚子都很餓就是了
(教訓:搭傍晚的飛機前要先填飽肚子 並不是所有的航班都會一上機就放飯的!!!)

CATHAY晚餐(塞牙縫都不夠阿)
P1030581  

LUFTHANSA點心(內心OS:上甚麼點心!!!我要吃飯我要吃飯我要吃飯(Repeat) 敲碗!!!!!)
P1030590  

LUFTHANSA 晚餐和早餐(當下餓昏了~我到現在都覺得這滋味真是天下珍饈)
P1030592  P1030593  

好啦 我又廢話連篇了 就在我們準備從MUNICH-->ZAGREB (CROATIA AIRLINES) 的時候 我們不可避免的和要搭的飛機打了個照面

阿娘威~是又小又舊舊的螺旋槳小飛機(昏)
P1030600  

想當初面試的時候我還跟面試的主管說過"拜託不要讓我去花蓮出差" 我好怕坐復興那個小飛機

(刷登機證的小姐一開始還跟我們說~等一下可能會要我們分別坐在走道兩邊 為了balance
我那時後就在想是甚麼樣的遙控飛機要用人的體重balance Q_Q)

結果...該來的躲不掉

好吧~為了玩 我只好硬上了!

好家在 機長的飛行技術高超 讓我們兩個新婚夫妻(和剩下十位左右的乘客)就這樣活了下來

一路無顛無頗 艷陽高照

身為唯2的亞洲人和觀光客(歐洲人只有夏天會過來)我們夫妻倆非常顯眼(其實愛現的我很很享受這種目光啦) 

就在飛機飛到一半的時候有一位親切的空少走向我們....他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CROATIA 然後還問我們預計的行程是怎樣

邊聊他邊在克羅埃西亞的地圖畫阿畫 告訴我們他推薦的景點 說了好久才回去他的位置休息^^

我們都覺得好親切的人喔(大心)

以為只有這樣嗎? 悶西喔~~~

就在航程快接近尾聲的時候他給了我們這個!!! "MUST SEE LIST_當地人version" 

P1050330  P1050331     

原來他不是回去休息 是怕我們忘記 把推薦景點在嘔吐袋上讓我們帶著走 有沒有糾甘心

我當下就決定要把他給我的愛(>///<)傳下去!!! 歡迎拿去參考!!!

AND如果看這篇文章的你剛好是接下來要去CROATIA 然後亂GOOGLE估到這篇 算你運氣好 記得出發前去買個樂透ㄋㄟ!!!

標題上的"班機+驚喜空少"都說完了接下來就是機場-->ZAGREB 巴士總站的教學介紹了!

其實真的超級簡單...

下飛機以後會有小車把你從飛機旁運到入境關口 那個排隊入關地地方小小的 

恩~寬度大概只有一節板藍線車廂那麼寬 長度...8~9步的距離吧 入境關口好像只有四個窗口吧!?非常簡單親切 GOOD!!!

出關以後正前方5步的地方你可以看到Exchange櫃檯
(阿 要記得領行李ㄋㄟ 我出國常常忘記這一步....)

我們夫妻倆在這裡把一部分歐元換成克國代幣"kuna"

和後面幾次換代幣的匯率相比 這裡匯率其實不錯(DUBROVNIK匯率最差 根本是公然搶劫)

換完代幣 接下來就是要離開機場啦

請面對Exchange櫃檯的左邊有一個牌子(好像是綠色的)寫說沒有都西要申報請往這兒走的標示(超級不顯眼的~我們還找了一下 結果驚覺就在旁邊而以阿!!!) 

 出去之後你會看到停在門口的巴士 通常司機都會站在車子側邊 門口或是行李廂洞口(原諒我 我不知道那個洞叫啥...)

司機看你是外地人怕你做錯車 通常會問一下你要去哪這樣(我們要去的巴士總站是底站)

反正我們就把行李給他 他會在上面貼貼紙(上面有行李編號這樣) 司機就把傻呼呼不理解為什麼搭車不用錢的我們趕上車了

原來...是要在車上買票啦 車要開之前司機就會把車門關起來收車錢(30 kn)+行李錢(7 kn) 然後現場印一張車票兼收據給你

P1050329  

 然後我們就往在接近市中心的車站出發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