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赫然發現自己老了

我所說的"老"並非身理上體力衰減 也不是年齡數字的累積

我說的是一種心態上的轉變

為什麼會突然有這種體悟呢?

這可要從台北國際書展談起...

上個週六 喜歡看書的我到台北國際書展晃了晃

既然都付了門票(80元)當然每個館都逛才划的來ㄚ

我搭了接駁專車 專車的第一站就是人潮最洶湧最夯的動漫館

原本以為自己會如魚得水 逛的很開心
(因為國高中的時候最愛到動漫館人擠人逛個三小時都還能保持在精神亢奮的狀況之下 花個幾千元絕不手軟)

沒想到 光是入口的人潮就讓我腦部開始缺氧

看到光鮮亮麗cosplay的玩家
(高中時我還發下豪語說自己以後要穿OZ軍服駕駛鋼彈在會場裡走~青春阿~)

除了替他的荷包感到惋惜 想叫他在娛樂之餘也多唸些人文書籍

我第一個閃過腦海裡的唸頭是"衣服的料子不好!!??"

這是哪門子的評語阿? 我老了可不是~哀~

想當然我並沒有花錢 而且一進場就開始找出口...

離開的時候還為逝去的熱情感到那麼點哀傷

既然都花錢了 想當然得去一館看看

在這兒我就舒服多了 更是逛的流連忘返

不想買漫畫 但是倒是想買葛林斯班的"我們的新世界"

或者是傑西李佛摩的著作 還想訂讀者文摘英文版

感覺"事發的19分鐘"也不錯...深深感到好書太多 時間太少的感嘆阿

最後我在黃培的推薦下把本史蒂芬.金的大作-物忘我 給帶回家

其實我還想多帶幾本書回家的 但是家裡還吼好多書沒看完

像是:24個比利,比利戰爭,偷書賊,喬家大院,模仿犯.....所以我也就只好先忍住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