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逛完古堡後我們一行人呢

採用步行的方法往目的地艾曼紐二世迴廊和米蘭大教堂出發

在路上我們先經過了所謂的墮落之街



沿路上都是各國的名牌商店 越接近艾曼紐二是迴廊 商店也就越高檔...

進入迴廊內部也就是最頂級的名店了 GUCCI PRADA LV YSL....






艾曼紐二世迴廊又可稱作"十字街"

建於西元1865年由曼哥尼(Giuseppe Mengoni)設計的玻璃頂棚的十字形拱廊





是為了慶祝米蘭擺脫外國勢力及新義大利王國的統一而興建
(同時也是為了讓艾曼紐二世從皇宮可以更快到達 不用繞路到米蘭大教堂 而徵收當時貴族土地蓋成)

十字路口交叉處有以馬賽克鑲嵌象徵四洲前來朝貢的半圓型壁畫 把它稱為十九世紀的馬屁建築一點都不為過

(這個有斗笠清朝人的象徵亞洲)


(右方是個黑人象徵非洲)


(這個說實在我忘了是美洲還是歐洲...我覺得是歐洲說)


原本還有一個 但是我的角度拍不到因此作罷

他特殊的拱形建築和玻璃讓艾曼紐二世迴廊擁有金光閃閃

艾曼紐二世迴廊除了其歷史意義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佇足以外 周圍及內部的精品店都是相當高貴

全世界只有兩家GUCCI有咖啡座 這裡就是其一

特別的還有在廣場地板上有一個金牛座圖樣的鑲嵌畫

傳說踩金牛座的生殖器然後以單腳旋轉八圈帶來好運 因此如今已被踩成一個圓形凹洞

我試過了然後發現三圈半我就再也轉不動了~失敗~


米蘭大教堂(Duomo)位於義大利倫巴第省米蘭市中心的大教堂廣場 又稱聖母降生教堂



他僅次於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與西班牙塞維爾大教堂 是全世界第三大教堂

導遊李先生說這座教堂前前後後花了一千年才完工

媽呀~蓋了一千年耶!!!

根據網路資料:
米蘭大教堂建於1386年,陸續地於1418年完成主祭壇、1617年教堂正面完工、1774年中央塔上的聖母瑪利亞雕像建成、1813年拿破崙下令建置所有尖塔與正牆面,直到1897年米蘭大教堂才正式完工,成為義大利米蘭的象徵與最具代表性的景觀,是義大利米蘭的著名旅遊景點。

米蘭大教堂總面積約11700平方公尺 可容納35000人

因為蓋了很久所以建築融合哥德式、巴洛克式、文藝復興及新古典等建築風格

但是因為高塔尖頂的特色很明顯 嚴格來說歸類於哥德式教堂

米蘭大教堂塔頂有一尊4.2公尺 重700公斤的聖母瑪利亞鍍金雕像


下半部佈滿的石雕塑像是典型的巴洛克建築風格

拱頂由52根多柱體支撐 上方共有135根石柱尖塔及2245座取材自聖經故事的大理石雕像

教堂內外擁有3159座文藝復興時期的聖者和使徒雕像

米蘭大教堂正面共有五扇銅門上頭分別刻有君士坦丁大帝的「米蘭詔書」

聖˙安布羅吉奧的生平、聖母瑪麗亞的生涯、米蘭歷史與教堂歷史

充分展現米蘭大教堂的壯麗風貌與豐富的歷史意涵

大教堂內部的彩色玻璃為氣氛莊嚴的教堂增添一道亮麗的色彩

另外導遊說我們也可到教堂頂樓就近欣賞這些鬼斧神工的雕刻(不過走樓梯要五歐元 搭電梯上去更是要七歐元)

介紹到這裡導遊先生給了大家兩小時空檔 早早放大家去購物了

第一天到義大利我很克制 沒有進入任何一家精品店

在這裡我和媽咪吃了第一份義大利冰淋(好好吃ㄛ^____________^)

吃完以後我近到教堂內部參觀(免費)

教堂內部的氣氛相當神聖 彩繪玻璃藝術透過陽光的照射訴說著聖經裡的故事



不是教徒的我都被這個神聖而詭譎的氛圍慑去的心神

也難怪中古世紀 所謂黑暗時期的人們願意無條件的將自己奉獻給天主

之後我又花了七歐元搭電梯來到教堂屋頂

的確是可以就近觀賞雕刻和米蘭街景 不過說實在我很後悔

覺得其實根本沒有什麼特別的 七歐元根本是搶劫嘛!!



對了!逛完教堂因為還有些時間我還順道去了艾曼紐二世迴廊旁邊的文藝復興百貨公司

導遊先生說這間百貨可是米蘭最大的百貨公司

哈哈 如果以為他很大那可就大錯特錯 他比忠孝SOGO還要小喔

二樓的名牌皮包店(就是GUCCI FURLA LV....之類的)也是小小的 貨色相當不齊全

想想這也是理所當然 這些名牌的旗艦店就在隔壁 而且店面都都又大又華麗服務更是一等一的

誰還會沒事來百貨公司買 可不是嗎?

第一天的行程大概就這樣 回到了飯店 大概是太累了我十點左右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