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說好的克羅埃西亞遊記怎麼變新加坡遊記了?因為...在台灣的時候都超忙沒時間整理照片阿(T_T)

所以就讓我插播難度比較低的新加坡&正在發生的舊金山遊記吧

回台灣以後我就要緊鑼密鼓接著開始開SIV 我猜這克羅埃西亞遊記一定會"阿婆生子"下去的 哀~

________________   正文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算是我第三次到新加坡

上次去開會是5月的時候,這次去的時間點則是1月20~26日,適逢農曆年節前一個月左右

兩者比較起來我強烈建議年節前去啊

 

因為中國新年烏節路處處在打折 到處都是70% OFF

新加坡雖然物價本來就比台灣高但是打起折來是NO唬爛,貨真價實在打的呢!!!

這個時間點來新加坡,氣候舒適(還是熱),人潮多但是不擠(上班族學生還沒放假),

除了嫌棄自己薪資低,存款少,行李箱小之外真的沒甚麼好抱怨的了!!!

記得五月去的時候我"晚上"8:00出門亂晃 只有照到月亮和吹到濕氣

覺得好熱~四肢馬上就長了一塊塊汗疹和濕疹 (還好有先見之明的去皮膚科診所跟醫師拿藥)

太熱了就跑去小七買貴鬆鬆的鋁罐可樂,十分悻悻然!!!之後我就除了開會和賭場那兒都不去了~

這次我很開心公司給我這個機會去上課

好多我本來想不通的事突然被Trainer"砰"的一掌打通了

然後因為只有兩個學生 我也可以盡情地提出狀況題討論

我最大的收穫就是:這個行業並沒有所謂的準答案,CRA要做的永遠是要回歸到ICH-GCP的初宗,以此為基點思考並做判斷和採取(修正)行動!!

(以上是寫給老闆跟同事看的...下面才是精彩的)

就從新航降落到達樟宜機場之後的故事開始說起好了...

首先呢...我在機場的計程車站排隊搭車 人龍折了四折 真是嚇死人(當時可是晚間11點呢!!!)

好在機場指揮得宜效率良好 15分鐘後就輪到我了

司機大哥人很好,熱情的跟我聊天,10分鐘後他突然神來一筆跟我說"小姐你其實我們可以說華語或是福建話"(MY OS:阿壘~裝笑喔 不早說?)

喔~我會特別提到司機只是因為他跟我說:"你們的外交部長說我們新加坡是鼻屎大的國家(with anger!!!)"

我: 冏....(外交官們 我知道你們只是要表達不滿他們跟對岸建交的立場,但是也要用專業的語言和方法阿,你們是國家的臉面喉舌,害我一度很擔心我一個落單女子會被毒打還是怎樣耶....)

好啦~其實司機人真的很好,不但不跟我收零頭的車資,還一路跟我介紹新加坡的名產,就業,教育,政治制度和他的偶像"前總理李光耀" 讓我又更深入了解這個地方一咪咪

(祝司機行車平安 生意興隆 新年快樂)

 

我在新加坡的第一個晚餐(晚餐前是乖寶寶工作時間)是到芽籠吃背包客棧大推的NO Signboard Seefood,中文店名:無招牌海鮮 
(其實招牌有1層高,1個樓房寬,高掛在離地4公尺的房子上 還是螢光綠...超~好~找~)

事後我新加坡同事非常訝異我們竟然會去那裏(同行的還有一位比我嬌小的Australia CRA)

他說好在我們去的時候天還沒黑也沒待很晚(我們八點就吃飽回飯店加班了!)

 

芽籠是風化區,基本上新加坡治安到處好...就是除了芽籠...

新加坡的同事還問我們有沒有被詢問 how much /night  (之後公司VP還開玩笑說還好他那天沒被我們撞見)

其實no signboard分店很多啦...落單的女子就別追求這家總店了

 

menu~

 P1050348

 

來到無招牌海鮮必點菜色是Crab+小饅頭!!!

        

我們四方查訪當地人的意見點了: 白胡椒蟹 和 鹹蛋螃蟹 &小饅頭

P1050354

P1050356

然後我們一致推崇"鹹蛋螃蟹" 超級超級好吃!!!白胡椒蟹相較之下就略顯然失色了!!!(當然這是個人口味啦)

BELIEVE ME 強力建議此菜色!!!!!!! (Chilli Crab這項名菜我們是在"珍寶"吃的^_^,因為Trainer說"珍寶"Chilli Crab比較威)

然後吃海鮮怎麼可以沒有冰啤酒!!!當地Tiger Beer來一罐(同事點的是coconut juce,聽說很好喝)

P1050353   

這種螃蟹跟我們常吃的河蟹品種不一樣 應該是海蟹吧?

非常鮮甜 我人生第一吃吃蟹螯像在啃雞腿 真的非常爽

蟹蟹一隻少說1公斤重(下圖只是小號螃蟹的螯阿) 人多還可叫他們送大隻的來(秤斤賣的)

 P1050361

 

 

 

杯盤狼藉.....之後就回飯店了!!!

 

P1050366    

我們兩個吃下來總共是將近90新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