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CRO工作實際的上班天數到昨天為止總共是12天

這是我工作的地方

29112010.jpg 

菜鳥味很重的辦公桌...以後會繼續藉機偷拍上百人的辦公室全景給你們看

(此起彼落的電話聲和交談聲常常讓我Migraine發作)

26112010.jpg 

 

 

前天星期六我參加了第一次的PI Meeting

跟以前的研討會完全不一樣,一整個高級

也很好吃...我猜廠商提供的那午餐少說有 800 NT

(一人半隻椿雞,煙燻鮭魚,進口冰淇淋,生魚片,數不完的蛋糕,巧克力鍋,多種進口乳若,,,,,,,)

27112010(001).jpg 

27112010.jpg 

我只是打打下手,跑跑龍套,

但是光是一天我就看到各國醫學發展的成就和瓶頸,可以學的東西多到我腦袋塞不下(也吃到我肚子再也塞不下)

27112010(004).jpg 

這是我的名牌

這個行業會碰到的老外太多了,所以基本上都要取個洋名ㄦ

到現在我還是很不習慣,所以自我介紹都會傻一下

每次都很想說"你好~我是OOXX公司的CRA請叫我逼街"

 

 

CRA對我來說就像是作夢一樣....

譬如說在和HR或IT申請一些瑣事時不是都要先確定你的所屬部門嗎?

所以他們會問我說:妳是CRA對吧?

這時候心裡總會閃過一個聲音:對耶~我竟然已經是CRA了!!!

好像還在夢裡一樣

目前為止的觀察,這個工作我覺得很有趣,接觸的人也很多

有醫生,研究護士,醫院IRB,美國FDA,我國TFDA,各國藥廠....

每天有接不完的電話(我還沒到這一步),看不完的PAPER,比較慘的是常加班,

paper內容包羅萬象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以前我們給老鼠和細胞投藥

現在呢~一樣的paper寫法,一樣不知道結果會怎樣,只是對象變成人人

 然後呢~CRA幾乎每個月都要出差,所以可以住遍中港台日韓大小飯店(我最喜歡住飯店的了)

我雖然很菜,工作目前也已內勤為主,但是我發現自己時時刻刻在進步

每天都很緊張,回家都很累,但是我喜歡一直在長大變好的自己

 怎麼說...就是有種很值得的感覺

 

回頭想想過去那年我受了多少悶氣,總是值得的,對吧!!!

以前看到一些悠閒的助理,心裡總會動搖,覺得自己到底發什麼瘋?這是為什麼?

被病人白眼,被家屬臭罵,然後陪笑臉默默道歉的我,其實心裡早已用完所有我會的髒字把對方全家老小問候過一遍(干我屁事,有本事你去罵醫生阿~對我發什麼脾氣)

被醫生擺臉色追一些天馬行空的DATA,要求做一卡車他心血來潮支使卻又做不完沒意義的瑣事

還有些我一直不願意說,總覺得說出來就像是在自憐自艾

現在是因為克服了,過去了,也或許是因為離職了,沒有包袱了

應該是個時機給自己抱個不平

在那不屬於我的白色巨塔裡,讓我最痛苦的不受尊重...

常常覺得自己像嘍蟻般苟且偷生

我永遠記得忘年會的時候(採自由座的方式),

我和一個同事拿著碗從一開始"不怎麼好(我很有自知之明)"很難看到舞台的角落座位,

被臉色難看的秘書一次次用很難聽的話趨趕,

換了少說有三四個桌子,最後搬了張椅子坐到最冷的門口位置,

穿著羽戎外套吃飯,那碗雞湯我吃的渾身發抖...

我當時甚至覺得自己就像個乞丐,只差在我還買的起保暖的衣物

對成長路上備受呵護的我來說,這是很煎熬的歷程,但是也是我堅持的原動力

 

所以我利用空閑抓緊時間聽英文廣播和單字,沒事還去教會給人傳教轟炸然後達測驗標準

(英文面試時讓所有人印像深刻,前天組長當著所有同事面稱讚我,還要我在現場隨時備戰,幫廠商做即時口譯)

加班補假時間沒有打混,打起精神上訓練課程(雖然中間不支倒地~睡著了),

醫院上班的好處是可以有第一手資訊,把握臨床講習機會拿到時數認證

沒錯!!!不少人跟我說過研究助理不算是工作經驗,

但是我覺得那是取決於你用什麼態度工作

我可以就做一個助理,做做實驗,然後運氣好發個paper

但是換個心態,也可以藉著幫忙,打雜,copy甚至是整理陳年病例學到很多研究助理學不到的事

(所以我得感謝ex老闆派給我很多雜事,讓我免費學了一對cra必備技能)

你可以就是看看paper過一年,也可以藉就職地方的資源擴充人脈或是拿到認任

現在的大環境對生科人很不友善,從就業市場的選擇性就可以窺知ㄧ二

但是比起抱怨,我想我可以做很多很多的努力來改變自己

這次的轉職成功,讓我更相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我已經訂好下一個目標,然後也知道之後的日子會有更多的挑戰

我雖然每天都臨深履薄的上班,

也有好幾次被衛生署和irb人員臭罵,

但是我得繼續保持熱情,然後用盡全力的加油!!!

因為我是有目標,然後總是堅持到最後的李逼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